唯唯鸽

致亲爱的双道女孩

……妈的,地瓜说得太好我都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。
双道真的是白月光一般的存在了。
他们的人格魅力,他们的理想追求,就算放到现在也真的,很理想,是大爱。
我想写出我理解的双道,我所认识的他们。
就算只有我一个人也无所谓,何况我能挺直腰杆,我有底气。因为我不是孤身一人。
只要你喜欢双道,我们就是朋友,或者说我们就和家人一样。
这个cp带给我的真的太多,我无法一走了之。
泾渭自明,清者可清。
网上的糟粕太多,不想理也不想站队。但愿理性更多,冲动更少。走法律维权,而不是跟风起哄。这么闹下去,受伤最深的反而是理智粉。
现在/捅/刀这种事情太方便,隔着屏幕,便无所不言。
言出口,便要负责。有时候不止一句道歉就能结事。我希望某些人能明白这一点。
最后想说,现在的这个/社/会,这个/时/代或许不够好,但是未来好不好,要看我们自己。
共勉。

狂野的地瓜:

  近期微博正是暴风骤雨,又恰逢开学季,有感而言。【说得不好还请见谅】
  亲爱的双道女孩,当你们选择吃双道长这一对的时候,就注定了往后的日子难以平静。
  魔道圈火,而且乱,什么样的粉丝都有。也不能把锅都推到小学生初中生身上,有的人亦枉为学长学姐,过分感情用事,把自己的丑恶嘴脸堂而皇之地展现出来,且洋洋自得、不以为然。
  相信你们肯定也在微博评论、音乐软件的评论等地方,带着满腔怨愤,为我们的二位道长辩驳。
  明月清风晓星尘,凌霜傲雪宋子琛。我们爱他们、想要守护他们。但是或许有的时候,我们连我们自己都无法保护得很好。
  我也知道,当负能量提上来的时候,什么安慰的语言都苍白无力,但还是想为我所敬爱的双道女孩说点什么。
  当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时,首选自然是法律武器。但是我想说的主题,并不是: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。虽然这句话没有错。
  我的专业不是法律,对这方面也不甚了解,但我自己的家庭就遭受着极为恶心、极为不公正的官司。这个事情,让我的家庭支离破碎,其他亲戚的反应也展现出人情冷暖。刚出事的那段时间,母亲成天以泪洗面。家庭的经济状况一直都不容乐观。
  从初三到高三,一直到现在,我青春里这最重要的几年,我的父亲没能见证我的成长。当他得知我已经十八岁的时候,我看见玻璃屏障那一头的他明显一愣,可能他记忆中的我还是十三岁那个胆怯怕生的初中生,而实际上,我早已昂首挺胸,在班上做过好几次即兴演讲。
  我喜欢宋道长,因为他在经历了这一系列惨绝人寰的事情之后,选择的仍然是拯救苍生。世界伤他甚深,他没有对世界报以恨意,而是为了初心坚定走着。
  就算突遭横祸,生活拮据,那又如何呢?我仍然活到了现在。这期间,我放弃过、自责过、颓丧过,有几个夜晚甚至与死亡只相差一线,终究还是满含不舍与不甘地挺过了。
  每一段时间都会有让人烦恼的事情,生活不会让人歇着。我不知道你们当中的有些人,在近期这并不太平的微博中,经历了怎样艰难曲折的心路历程,正如先前提到的,负能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安慰没的,我只能在此敞开怀抱,用我对你们的敬意爱意去拥抱你们。
  挫折不会让人成长,成长在于对待挫折的态度。
  我相信我们双道女孩的态度都很端正,将越挫越勇,成为内心温柔而强大的人。我也希望我自身的事情也只是个例,你们不会蒙受不白之冤,我对法治还是很有信心的。
  今天是开学典礼,我了解到:大学不仅仅是个我们学专业、学技术的地方,更是我们学会如何做人的地方。
  那些空有一手“好的网络技术”的学长学姐,空长着一口好嘴炮的学长学姐,既然连法律都敢触犯,那么还谈何做人呢?
  三人行,必有我师,择其善者而从之, 其不善者而改之。我们可以庆幸,自己并不是那种满口脏话三观扭曲的人,庆幸自己的心仍旧清澈明净。
  沧浪之水浊兮,可以濯吾足。既然周遭环境如此,独善其身,便已经足够。我们只希望亲爱的双道女孩们都好好的。开学了,又是新的学期,希望网络上的事情不要影响你们。你们的现实生活中,还有学业等更多有意义的事情。
  我们以理智的方式维护我们所爱的人,这没有错处,所以也不必要担心畏惧。不做亏心事,不怕鬼敲门。当你们受到伤害时,我们其他的双道女孩也一定会站在一起,我们抱团取暖,你们不是一个人。(旌岚说她要转专业去学法律)
  终会云销雨霁,换一个天清地澈。
 


评论(2)

热度(1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